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八次全委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日期:2024/01/24 10:32:3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月23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317450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发挥带头作用,学校纪检部门、校院两级纪检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学校纪委要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学校党委的参谋助手,结合即将召开的四川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谋划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在深入性、精准性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定了《西南交通大学纪检干部行为规范》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研究了有关问题线索和违纪案件的处理结论。


作者:韩冰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