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西南交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展暨好书荐购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05/26 21:24:47 点击数:
信息员 黄雪娇 摄影 鞠红伟
部门审核 终审 郑江

“选到想看的书了,我很开心!”土木工程学院杨子鑫同学选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一些哲学类书籍,并在“主题教育好书荐购登记表”上认真登记下来……5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楼平台人头攒动,师生们认真阅读、挑选着心仪的书籍。

为更好助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加强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增强文化自信,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联合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教育好书:你来荐,我买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展暨好书荐购活动,组织各党支部,邀请全校师生、党员读者来到书展现场,阅读、挑选、推荐好书。师生读者在书展上挑选推荐的图书,由图书馆根据馆藏情况采购入馆,提供给全校师生读者阅览。

活动共展出各类图书2000余册,涵盖了主题教育指定书目、理论研究、红色经典、中华传统文化、历史类书籍、文学哲学类书籍等多个种类,既有《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书籍,也有《什么是科学》《文明的地图》《图说敦煌》等人文社科精品图书。

“我想读《毛泽东评点历代王朝》,希望通过这本书了解伟人的思想。”电气工程学院的陈恒乙说……据介绍,活动在以往传统采购形式的基础上,以开放的方式向师生读者吸纳图书采购建议。截止5月26日,师生读者已荐购图书300余种。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师生读者挑选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同时也扩充馆藏资源,为主题教育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撑和文化服务。

据了解,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还打造了主题教育红色阵地“学习书房”,在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采购了近200册新书充实到“学习书房”文献资源中,并充分发挥在图书文献、数字资源、信息资源等方面的资源综合优势,精心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资源库,策划《茅以升:百年巨匠▪光影百年》主题展,在两校区图书馆开设主题教育图书专区,实现文化服务、空间服务、资源服务三位一体的主题教育服务矩阵。


信息员:黄雪娇  作者:郭欢欣 黄雪娇 摄影:鞠红伟   摄影: 鞠红伟   编辑:阮琦   终审: 郑江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