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决赛暨“芳华少年,向阳而声”校园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1 18:58:1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大学生美育建设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展现新时代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5月19日晚19:0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决赛暨“芳华少年,向阳而声”校园毕业音乐会在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现场600余名师生一起倾听美好动人旋律,感受青春奋斗力量。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赵祺老师,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老师,人文学院音乐系王雨柠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黄原老师,网易云原创音乐人杨颖钊老师。另外,大众评审团由来自各个学院的30名学生组成。整场赛事中,评委们细致、幽默、精彩的点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决赛暨校园毕业音乐会共分为“芳华少年,向阳而‘声’”、“音为梦响,乐动心声”、“巅峰对决,音你而来”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9名选手及导师按照半决赛选定的战队分5组进行演唱,绝美的舞台艺术效果、扎实的歌唱功底以及导师帮帮唱的新颖方式淋漓尽致地呈现于此,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起风了》《凤凰花开的路口》《报国寺喝茶》《我,是这样爱你的人》等歌曲极富穿透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将毕业季的氛围感拉满。《唐山谣》唱出了一代又一代交大学子矢志不渝的报国之情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鼓舞青年学子勇往直前,献身祖国建设伟大事业新征程之中。

第二环节“音为梦响,乐动心声”,9位选手进入正式比拼。扎恩哈尔·古力沙依甫演唱的民谣《玫瑰》与岑天俊带来的粤语歌《隐形游乐场》嗓音磁性,深沉动听,让人难以忘怀;闫鸿辰、依西措、吴佳朔演绎的歌曲《将故事写成我们》《乌兰巴托的夜》《流浪记》以诉说的形式将歌曲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夏杰和张逸飞带来的《彩虹天堂》《爱我还是他》以高超的音乐技巧表现着一首首青春的散文诗;王思涵带来的《达拉崩吧》和徐欣演唱的《左手指月》高音强而有力,燃“爆”全场。本环节由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打分,最终王思涵、夏杰、吴佳朔、扎恩哈尔·古力沙依甫四位选手进入巅峰对决。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青春里的那些花儿也在静静绽放,记录着校园中那些青春的脸庞,暖场环节由“佳声有约”嘉宾谭黎、高问源带来的《萱草花》和《那些花儿》让观众沉静在花儿的世界,芭瑟舞蹈工作室演绎的《缘起》又将观众带入了烟雨江南,美轮美奂。

第三环节由四位选手进行冠亚季军PK。扎恩哈尔·古力沙依甫、吴佳朔、夏杰三位同学带来的《空白格》《车站》《我们的爱》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青春的乐章,王思涵用极具穿透力的歌声给观众带来歌曲《阿刁》。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届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冠亚季军最终出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宣读比赛结果:冠军王思涵、亚军夏杰及季军吴佳朔;现场观众共同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依西措及最佳拍档组合——甘霖老师、吴佳朔、依西措战队。嘉宾评委为冠亚季军、最佳拍档组合、最佳人气奖得主颁奖并合影留念。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齐唱《那些年》,伴随着动听的歌声,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决赛暨“芳华少年,向阳而声”校园毕业音乐会落下帷幕!用歌声传递时代声音,用音符谱写青春乐章,用行动唱响奋斗旋律,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暨“芳华少年,向阳而声”校园毕业音乐会是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从海选开始,热度就不断攀升,先后有400余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诞生了第一届“音为梦响”校园歌手挑战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十佳歌手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季军。本次校园歌手挑战大赛暨毕业音乐会是贯彻落实学校“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诠释了交大学子青春与理想同行、实践与梦想同步的志向与抱负。


作者:刘萍 柯妍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