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探寻人生航向,助力生涯成长” 招生就业处举办2023大学生生涯服务月启动仪式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3/05/18 17:46:4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就业育人工作要求,提升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生涯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探寻人生航向,助力生涯成长”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大学生生涯服务月启动仪式于5月16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外生涯导师代表、学校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指导工作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首先通过播放生涯服务月宣传视频展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生涯咨询室PLUS版”、“校外生涯导师计划”和“闪亮实习生”四大项目,并对四个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举行了院级生涯咨询室的授牌仪式,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为6位校级生涯咨询室建设负责人授牌。

图片2.png

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负责人余卉代表6个院级咨询室发言,余老师对学校招生就业处、各单位和实验室党政领导们对院级生涯咨询室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并对未来工作开展做出整体规划与期望,力求构建更高质量的生涯发展教育体系,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不懈努力。

图片3.png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链接外部职业世界资源,自启动校外生涯导师招募计划以来,已收到近200余名校友及知名企业HR担任校外生涯导师的申请。启动仪式上特别邀请11位校外生涯导师亲临现场,并由陈岩峰处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图片4.png

校外生涯导师代表、校友丁力结合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中的经验认知同交大学子作交流分享,他建议大学生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鼓励学生勇当弄潮儿,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圈,在读书、读人与实践中摆脱低级学习,提升自我认知。另一位校外生涯导师代表、HR兼校友刘芳则从学习和交友两大方面出发,强调成为素质过硬的综合性人才以及设立良好的交友准则,学以致用和找准自我定位,最终成就自我,贡献社会。

7574588758264121558.jpg

接着实习僧联合创始人丁伟、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一同上台按动启动按钮,隆重启动西南交通大学“闪亮实习生”暑期实习专场线上招聘会。

图片5.png

实习僧联合创始人丁伟就当前就业形势,解释就业内卷根源,强调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各位同学尽早投入实习,通过实习提升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片6.png

启动仪式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首先代表学校对到场的校友与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培养单位予以希望,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在座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肩负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勇毅笃行,增强职业规划的自主性;三是知行合一,在实践探索中磨砺艰苦奋斗品质。陈岩峰处长还鼓励同学们锻造自己,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火热的实践中谱写青春壮丽的篇章。

图片7.png

启动仪式的第二阶段,四川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校招经理阿淇为在场学生做了精彩的求职指导分享。

图片8.png


作者:招生就业处   编辑:刘中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