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运营安全保障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南交大召开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日期:2023/04/29 22:16:4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国家铁路局科技创新基地“运营安全保障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院士厅举行。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工程院高宗余院士等8名委员,学校副校长何川等出席会议。卢春房院士主持会议。

研究中心主任朱健梅介绍了参会各方代表;何川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相关科研成果,向技术委员各位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金牛区区委书记周德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分别代表政府、企业致辞,表达了对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以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帅斌汇报了研究中心2022年主要成果、2023年工作计划、近期发展规划。

卢春房院士就工程研究中心发挥平台优势、企业协同等方面提出问题,与会委员展开深入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宝贵意见。

在总结讲话中,卢春房院士要求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要“举好牌子、明确目标、加强合作、练好内功、多出成果、注重应用”。

研究中心团队、合作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作者:张万磊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