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开好局 起好步 西南交通大学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快速响应全面铺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5/03 23:18:3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全校各二级单位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8支督导组全部深入基层列席动员部署会,结合工作职责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各二级单位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各单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明确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对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切实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机关党委明确要求机关部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把主题教育放在当前政治任务的首要位置,要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要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动中心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指定书目,立足岗位精学细研,让党员干部在工作“热运行”中进行“冷思考”。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外国语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在动员部署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械学院要求全体党委委员深入联系党支部讲授党课,并与企业共同开展党建联建联学。建筑学院在部署会上集体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深刻背景与光明前景》,为动员部署会增添“理论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纪念陈能宽院士100周年诞辰系列活动,着力抓好师生党员学习。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深入基层、主动调研,与60余位青年教师围绕“学科发展、青年人才培养”交流座谈。工程训练中心前往赵一曼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时期全国四大文化中心之一“宜宾李庄镇”实地研学。图书馆、子弟小学、产业集团、唐山研究院等单位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通过形式多样的传达学习,各单位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