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3/04/28 18:03: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4日,学校党委在犀浦校区召开2023年校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第3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任务,并研究学校信息发布、2021-2023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申报、共青团表彰等工作。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余敏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世炬,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学龙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注重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一体推进,防止“两张皮”。同时要及时总结反映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加强信息报送等工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王顺洪书记传达了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关于思政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就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王顺洪指出,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学习和领会翁铁慧副部长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坚持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国家政治要求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绝不含糊。

王顺洪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摆到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摆到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中思考和推进;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当前人才培养体量大,思想政治教育责任和使命更重等实际情况,以德才兼备为目标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重点解决学生培养中德的问题,引导大学生对国家、民族、世界有清醒认识,努力学好本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世炬同志对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予以工作强调,明确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守好土、站好岗,严格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审核关,不断提升信息发布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新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2021-2023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在评选中进一步发现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队伍中的一线典型,加强优秀人物和事迹的宣传推广,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同志通报了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申报工作。校团委书记张江泉同志通报了近期共青团系统获团中央、团省委、铁道团委奖励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保密宣传工作有关安排。


作者:张哲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