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4/28 17:56:16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犀浦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出席活动。

表彰1.png

据介绍,2022年度,学校青年师生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4个集体获团中央表彰,6个集体、11名个人获团省委、铁道团委表彰。

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宣读《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决定》后,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表彰2.png

青年学生代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工力(拔尖)2019级1班团支部书记谭英泽分享了力航2019级拔尖班团支部立足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思想拔尖”“组织拔尖”“学业拔尖”“服务拔尖”四个“拔尖计划”的先进事迹。

青年教师代表、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土木工程学院深水大跨桥梁创新团队代表魏凯讲述了团队积极投身科研实践,服务大国工程需求的奋斗故事。

表彰大会上举行了新团员入团、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和团章。

表彰3.png

余敏明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奋战在青年工作战线的广大师生表达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翻看学校历史,青年也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余敏明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广大青年要以青春作答时代之问,在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书写人生、创造历史。余敏明对交大青年学子、广大青年教师以及各级团组织提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学在前、走在前,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教师要学在前、走在前,做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先行者”;各级团组织要学在前、走在前,不断坚定政治性、强化先进性、突出群众性,发挥好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团组织书记,青年教工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及获奖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会。校团委书记张江泉主持会议。

据悉,学校共青团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策划开展先进典型风采展示、五四主题云团日活动、校园互动打卡和荧光夜跑等系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表彰5.png


作者:罗洪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