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成都致公画院油画作品走进交大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4/28 09:14:2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3日下午,凝固的油彩,流泻的美——成都致公画院油画作品进交大活动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杨邦琼、二级巡视员杨成,四川省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刘遂海,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铮等出席活动。

21.jpg

沈火明向致公党省委对活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五育融合”,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打造了顺应新时代、新工科教育需求并兼有西南交大特点的美育新模式。本次在学校展出的来自成都致公画院的38件精美油画作品,墨韵幽香、笔墨传神,让师生不出校门就能零门槛、零距离感受优秀艺术作品的魅力,是陶冶高尚情操和人文素养的良好机会,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产生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人才培养这个“百年大计”的法宝作用。

22.jpg

郑邦琼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致公党省委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关注教育领域。成都致公画院作为党派内的文化艺术机构,长期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郑邦琼希望,致公党省委及成都致公画院进一步深化和学校的交流合作,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沈火明、杨邦琼共同为油画展揭幕。刘遂海介绍了本次油画展策展情况。

仪式前,杨邦琼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机车博物园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主题展、校园历史文化中轴线长廊。

据悉,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图书馆共同主办,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交享悦读文化节”的一项特色活动,相关油画作品将展出至五月中旬。

23.jpg



作者:赵浩淼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