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19 12:36:0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鞠红伟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16日下午,学校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于犀浦校区教职工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副校长姚发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工作联络员以及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55名2022年荣休教职工代表踏上人生又一段幸福之旅,并为2022年137名荣休教职工送上祝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主持。

仪式上,校工会为荣休教职工精心制作风采主题片《交大记忆》,以教职工职业生涯的精彩瞬间再度回顾老师们奉献的岁月芳华,走过的奋斗的足迹和坚守的师者初心。姚发明副校长宣读2022年荣休教职工名册,现场校领导为光荣从教30年的荣休教师、全体荣休教职工代表献花,颁发荣休纪念牌,送上温情祝福,并合影留念。

赵人达教授代表荣休教职工进行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交大工作与成长几十载校园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眷恋,并表示将继续心系教书育人、心系交大发展,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何海军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传承和延续好代代交大教师对学生、对学校的深情和爱,不负所托奉献韶华,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矢志奋斗。

离退休工作处精心制作主题短片《晚晴时光》,展示了学校以“晚晴计划”顶层设计为牵总,实施“领航、阳光、健康、幸福、银发”五大工程,形成校院两级结合、三校区一体化管理的离退休工作格局,助力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享受美好的晚晴生活。

王顺洪以《桃秾李郁 岁月芳华》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这一年乃至近几十年取得的成就都是全体师生员工不懈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饱含着大家的智慧、辛勤和汗水。他介绍了137位荣休教职工的构成,感谢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立德树人第一线、管理育人第一线和服务育人第一线,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进行谋划和落实。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特别强调要“积极探索扶老助老服务新渠道,不断丰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将“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老教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列为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统筹保障,把老年健康驿站等方方面面工作落到实处,尽最大可能创造条件为离退休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坚决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努力满足离退休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让大家更加幸福地享受退休生活。他指出,退休既是一段职业生涯的结束,也是全新生活的开始,希望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在西南交大得到深刻践行。同时,“荣休”并不意味着“休止、终止”,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挥好作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发光发热。学校也将积极采取举措,为离退休教师搭建各类平台,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为谱写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倾情演唱《给您的歌谣》,以动人的歌声表达对教职工们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的真挚谢意。随后全场师生合唱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激昂有力的歌声回荡在现场,化作祝福,传递到每一位荣休教职工心中。


作者:覃凯琳 赵立志   摄影:鞠红伟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