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张祖涛教授:我为高校女毕业生发个言

来源:四川观察 日期:2023/03/14 10:30: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今年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其中一个群体,那就是女大学生的就业保障。”3月7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张祖涛在发言中专门关注了女性就业。

20230308110703_s0jd5npfcy.jpg

张祖涛说,目前相较于男大学生,女大学生的就业机会偏少,“文科可能好一点,理工科的学生,尤其是一些重要行业里,壁垒比较高。”另外,张祖涛提到,女性员工生育时往往会带来不得不承担的社会责任,这些“隐形因素”也成为不少企业放弃录取刚毕业的女大学生的原因之一。

因此,今年全国两会上,张祖涛建议国家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法律法规体系,高校进一步为女大学生就业创造条件,全社会进一步积极营造友好的女性就业氛围等,从而更加系统地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保障。

此外,记者注意到,围绕就业问题,张祖涛代表还带来了《关于十条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和“保就业”的建议》,其中包括千方百计增岗扩容、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精准聚焦重点对象、加强价值观的塑造、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加速高校人才分类培养、加强就业平台建设、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提高就业公共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就业法律保障体系等内容。

来源:四川观察2023年3月8日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6/newsShare.html?id=2774300&appUserId=13362



作者:向显焱 刘国庆 任亚婧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