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新入职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3/03/13 14:13:4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学校相应《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并按照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安排的内容,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体育学院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新入职教师素质拓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新入职教师及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李箐副部长主持。

1.jpg

活动伊始,杨爱华代表学校讲话,她肯定了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前半阶段的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性,号召各位青年教师注重身心健康,回归初心,享受团队协作,全方位提升自我;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入职专题培训能够更快地适应新身份,更好地融入交大;要求通过专题教育学习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开学第一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最后,杨爱华表示学校将会全力支持老师们开展好各项工作,为教师队伍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新入职教师“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共分三个部分。首先,为迅速提升团队整体性和凝聚力,组织开展了破冰环节。该环节中,新入职教师们跨学院组建团队,队伍建设和展示环节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和活力。该环节让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们打破了初识的拘谨,成员之间建立起了团队意识和彼此的信任。

3.jpg

接下来,新入职教师在热身运动后进入素质拓展趣味活动环节。该环节包含“蛟龙出海”“鼓舞人心”“同舟同济”共三个团队协作项目。三场比拼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对成员间默契程度、相互协调配合的考验。活动过程中,各组参赛人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参与、通力合作,活动氛围欢乐融洽,有效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4.jpg

第三个部分知识竞答,教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进行抢答。抢答环节中教师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通过竞答的方式巩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果,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所展现的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在新时代“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5.jpg

最后,教工部思政科科长崔健宣布各小组最终成绩,颁发活动纪念品,并对专题教育后续安排做了相关要求。通过此次活动,让新教师对成为“四有”好老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思政与师德教育载体


作者:崔健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