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CCTV新闻联播】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周仲荣教授:积极贡献高校力量

来源:新闻联播 日期:2023/03/11 21:15:4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3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题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 铸就新伟业创造新辉煌》的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接受采访并发表感言。

周仲荣谈道:“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回去以后将及时传达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我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3/11/VIDEchCl7JpFrmBJRFWOKTag230311.shtml?spm=C31267.PXDaChrrDGdt.EbD5Beq0unIQ.2

3月6日,《瞭望》以题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强劲引擎》,对周仲荣教授进行了采访,内容如下:

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成都双流区政府,以西南交大研究院公司为试点,利用省市区政府提供的3000万元科技资金,探索“先中试,后孵化”模式,开展公司化、公益化、规模化的新型中试研发平台建设,目前3项成功中试项目已取得销售收入5500余万元,已有26家高校院所42个项目进入中试项目库。“西南交大将借鉴在全创改期间权属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动‘财政资金支持公司化中试研发平台创新的新型举国体制’纳入2023年度全创改任务清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完整的我国科技成果转化难的‘西南交大解决方案’。”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说。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07219?d=134b0a1&channel=weixin

3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以题为《加强有组织科研 为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高校力量》采访周仲荣教授,内容如下:

“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交通特色鲜明的行业高校,一直注重强化有组织科研,在继续充分发挥好自由探索基础研究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基础上,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从铁路行业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出发,凝练科学问题、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介绍说,学校组建多学科交叉团队,强化与科研院所、领军企业协同创新,大力推进目标导向的基础研究,开展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承担了多项包括高铁联合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川藏铁路专项等在内的国家重大重点项目,持续为川藏铁路、成渝中线等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f1n59XEo7bD0BksrL2pWA



作者:新闻联播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