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曹妃甸区签约共建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唐山研究院(唐山办事处) 日期:2022/12/30 11:40:4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唐山曹妃甸区签署了《关于共建西南交大-曹妃甸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曹妃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铁军,副区长王剑、陈扬跃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曹妃甸副区长陈扬跃主持仪式。

刘长军代表学校向曹妃甸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在唐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故土唐山血脉情缘历久弥深,与曹妃甸区的合作同样由来已久。双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对接交流,在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基于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对科技创新的共同追求,双方再度携手共建西南交大-曹妃甸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中心将进一步促进曹妃甸区充分利用自贸区优势锐意改革、先行先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并具有示范引领和产业激活能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带动曹妃甸区“4+2+3”现代产业体系强链建圈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将推动西南交通大学长期扎根唐山,不断拓展“政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地方经济社会服务水平。

会上,孙铁军谈到,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曹妃甸场景落地的背景下,我们与西南交通大学共建的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成立。相信借助西南交通大学深厚的科研实力,必将助力曹妃甸区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拓展“政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机遇中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与曹妃甸区副区长王剑共同签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了市校合作、校企合作,为推动科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共建自贸区制度创新基地、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研究生创新创业及实践基地、高端学术论坛(会议)基地、高端培训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创新高地,为唐山加快“一港双城”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增势赋能。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研究院、国内合作与教育管理培训处和唐山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唐山曹妃甸区委、区政府、曹妃甸区财政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党工委、自贸办、曹妃甸区商促局、曹妃甸区现代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罗群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