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2/30 18:50:3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五届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持会议。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7-1.jpg

会议认真听取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利兹学院党委、唐山研究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等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王顺洪同志作了一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7-2.jpg

会议书面审阅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医学院党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茅以升学院党总支、附属中学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子弟小学党支部、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等2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会议对全校38个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

7-3.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到建校150周年之际办学治校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和实现路径。一年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履行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7-4.jpg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在实现复兴交大的历史征程上,敢想敢干、敢于冒尖、敢于胜利、勇争第一的精气神仍显不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作亮点与品牌明显不足;工作中仍存在党建、思政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情况。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抓党建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开创交大复兴新局面,矢志不渝扎根中国大地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


作者:贾兆帅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