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沈火明副校长带领数学学院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数学学院 日期:2022/12/09 09:54:2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6日下午,沈火明副校长来到数学学院,带领学院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沈火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心思想,带领参会党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内容要点,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引导与会党员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沈火明强调,首先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这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要从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战略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精神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十年来取得的十六个方面历史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核心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点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地位作用和历史使命及相互关系。

沈火明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师生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报告精髓,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意义。广大学生党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表示,沈火明副校长的领学站位高、把握准、务实强,全院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绽放青春。

最后,全体党员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对沈火明副校长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邱君捷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