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新华社】花样毕业季 高校这些礼物温馨又浪漫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3/06/15 15:46:40 点击数:
信息员 夏怡帆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扫一扫毕业印章册,学校标志性建筑就会“跃然纸上”;校园里的留言路灯投影出温暖感人的祝福语……又到毕业季,高校纷纷为毕业生送上专属定制礼物,祝福他们在新的人生起点破浪前行。

今夏,毕业印章册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最火单品,这本册子科技感和文艺范十足,校内清水河主楼、银杏大道等标志性场所被“装”在里面,毕业生可以去打卡盖章,重温大学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册子融入由该校学生团队自行研发的AR技术,安装App后,扫描册子里的平面建筑图案,眼前就会呈现“站立起来”的3D建筑。

XxjnzxC007003_20230614_CBMFN0A002.png


图为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印章册。(受访单位供图)

四川农业大学给毕业生准备的礼物不仅有校报毕业生专刊、3D打印“川农牛”摆件,还有具有农业院校特色的药用植物花束、健康饼干、低年级学生在耕读基地亲手种植的鲜花等,这份对毕业生的花式“宠爱”,诚意满满。


XxjnzxC007003_20230614_CBMFN0A004.jpg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受访单位供图)

“我们相遇在夏天,又走向各自的夏天。”“愿你看见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西南交通大学在校内银杏大道上设置留言路灯,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毕业生满满的爱和不舍。一条条情真意切的祝福,是给即将背起行囊、扬帆远航的学子们的人生锦囊,也是属于该校2023届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XxjnzxC007003_20230614_CBMFN0A001.jpg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校内设置的留言路灯,投影出温暖感人的祝福。(受访单位供图)

“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份独属浪漫,也给了我在今后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力量。”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毕业生田婷婷说。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孙彦文说,祝福语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铺满通往校门的道路,让毕业生踏着祝福勇敢前行。


XxjnzxC007003_20230614_CBMFN0A003.jpg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校内设置的留言路灯,投影出温暖感人的祝福。(受访单位供图)


来源:新华社2023年6月14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49826?d=134b1d6&channel=weixin


信息员:夏怡帆  作者:吴晓颖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