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3种图书入选第21届、22届输出版优秀图书

来源:出版社 日期:2024/01/04 09:48:30 点击数:
信息员 左廷亮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彰显我国的文化软实力,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发起主办的年度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每届活动各评出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引进版科技类优秀图书30种,受到国内外出版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在第21届、22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评选中,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共有3种图书入选“第21届、22届输出版优秀图书100种”,分别是《公路隧道施工碳排放计算方法》《高铁简史》《高速铁路道岔设计理论与实践》。

11.jpg

《公路隧道施工碳排放计算方法(英文版)》

《公路隧道施工碳排放计算方法(英文版)》(郭春、徐剑锋)总结科研团队多年的研究成果,创新性地建立了我国隧道碳排放的理论预测模型及算法。本书的研究成果可作为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相关行业进行碳排放计算、全生命周期节能减排技术研究的重要参考,对完善我国隧道工程等基础设施设计规范,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jpg

《高铁简史(英文版)》

《高铁简史(英文版)》(胡启洲)以通俗易懂的表达诠释了高铁知识,系统地向读者诠释高铁的概念术语、架构功能、发展态势等问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了解高铁知识,还向世界分享中国高铁的发展成果,让国际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高铁,提高我国高铁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宣传作用和普及意义。

33.jpg

《高速铁路道岔设计理论与实践(韩文版)》

《高速铁路道岔设计理论与实践(韩文版)》(王平)阐述的理论和方法解决了高速道岔设计、制造、铺设、运营管理等关键技术问题,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安全运营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也为世界其他准备修建高速铁路的国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技术参考。

据出版社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科研领域的独特优势,瞄准中国轨道交通出版高地的发展目标,以中国高铁“走出去”为契机,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文明互鉴。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学科的深厚积累和创新研发,赋能出版社每一年都能“开辟新选题、实现新产出”,此次实现国际版权输出的学术成果不仅为国内交通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也在海外其他国家的交通事业建设中彰显“中国智慧”。


信息员:左廷亮  作者:张文越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