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24年新年茶话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12/30 13:21:5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12月29日,西南交通大学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2024年新年茶话会,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展望新春,共话发展。

茶话会在交大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的舞蹈《欢乐吉祥闹新春》中拉开帷幕。

余敏明主持茶话会第一阶段时讲到,过去一年里,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深入落实“六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推进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校友们给予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团结奋斗,这是全体交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用青春挥洒汗水、用忠诚诠释初心、用实践成就梦想,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交通天下波澜壮阔,奋楫笃行正当其时。”闫学东代表学校党政发表新年贺词。他讲到,过去的一年是学校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彰显担当、展现风采,捷报频传、成绩斐然,改革创新、完善治理的一年。面对“教育强国、交大何为”的时代课题,学校用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的生动实践给出了有力回答,圆满交出了第一份答卷。2024年,学校将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作出新时代交大人的贡献。

随后,在余敏明、闫学东带领下,学校党政工团领导表演了诗朗诵《致敬交大人》,向为轨道交通事业鞠躬尽瘁的交大人、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精神代代传承的交大人致敬。

茶话会第二阶段,舞蹈《象王行》,歌曲《春天的芭蕾》、《敕勒歌》、《稻香》、《萱草花》,民族室内乐《采薇》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留学生带来的舞台剧《共筑丝路梦》展现了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火热激情,歌曲《祖国 慈祥的母亲》和《我爱你中国》引起全场共鸣,一轮轮抽奖将氛围烘托上了高潮,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带着对2024年的美好期盼,新年茶话会圆满落幕,全体交大人将在新的一年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书写建设一流大学新篇章。


作者:刘中慧 摄影 :鞠红伟   编辑:许金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