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12/29 22:37:1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28日,学校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在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阶梯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出席仪式。部分荣休教职工,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工作联络员、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主持。

会上,姚发明副校长宣读了231名荣休教职工名单。余敏明、闫学东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牌、献花。

DSCF6395.jpg

“退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全新的人生阶段。”退休教职工代表、土木学院郑凯峰教授在退休感言中谈到,“我们要感谢国家和社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学校,让我们有机会追求梦想,去创造人生,成为今天的自己。未来,我们将秉持感恩的心态,继续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发光发热,相信退休后的明天同样会更加美好。”

青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闫磊,学生代表、力航学院博士生刘润,深情讲述了自己与老师之间的故事。他们讲到,虽然老师们已经光荣退休,但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将成为后辈们前行路上的指南针,作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将传承“双严”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闫学东宣读《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表彰2021-2023年离退休工作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闫学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学校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努力探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提升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质量,涌现出一批离退休工作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学校号召全校师生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工作,坚持对离退休老同志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情感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努力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余敏明向为学校发展奉献毕生心血和全部力量的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荣休不是告别,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衷心希望老师们在照顾好自己且有余力的情况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坚持退休不退志,一以贯之支持学校高质量建设一流大学;坚持离岗不离责,一如既往引领和帮扶学校后辈学人;坚持卸任不卸力,一往无前把学科发展、科研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一脉相承推动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统筹保障,努力为离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服务工作,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都要满腔热情地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努力满足离退休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切实让为学校办学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们,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在西南交大生活得更幸福、更健康、更有获得感!

仪式上还播放了荣休教职工风采主题片《交大记忆》,学生代表送上诗朗诵《美丽教师 美丽心灵》向荣休教职工致敬,活动在全体合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刘中慧 摄影:鞠红伟   编辑:许金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