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惠及2万余学子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2/12/12 16:05:1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奖助学金评选是一项政策性强、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莘莘学子的亲切关怀,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在学生激励,助困帮学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备受学生关注。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精准把握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在学校2022年本科生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学校2022年度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从九月初启动部署。评选前期,学校、学院积极利用学校官方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通过学校“小资小助宣讲团”线上宣讲等形式将奖助学金评选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同时,召开各学院奖助学金评选专项负责老师培训会,逐条讲解教育部、学校相关奖项要求,确保评选程序及材料规范有序。

评选过程中,各学院在规范流程的基础上,注重创新评审载体,将奖助学金评审与优良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组织线上、线下答辩大会,让答辩同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大学期间在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表现,多维度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了一批先进的朋辈典型,充分发挥了奖助学金“以评促建”、“以评促学”的积极作用。

经过评选,2022年度全校共有20654人次本科生获评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奖项共计93项,奖金总额4088.82万元。

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协同各学院继续做好评奖后相关工作;加强榜样宣传,发挥朋辈引领,鼓励其他同学从优秀身上汲取力量、自强自立、奋发向上;加强诚信励志感恩教育,培育爱国爱校情怀,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激励学生安心学业、心怀感恩、服务社会,回报人民。


作者:米艳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