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文化交大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使命,畅想未来” ——秋夜校园音乐会,倾听音乐遇见美

来源:扬华素质网 日期:2022/12/09 17:04:5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30日晚7: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文化艺术节之“青春使命,畅想未来”校园音乐会活动在犀湖旁草坪上如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黄原、张庆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浩等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十月末的成都夜晚虽秋意已暮,遍地霜华,但美好正当时。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凌晨羽毛乐队的暖场表演奏响了星空下的浪漫乐章,开启了这场音乐盛宴。观众的荧光棒随着歌声、乐声挥舞闪烁,为草坪夜色添上了一抹亮彩。

在这天高云淡,银杏满地的秋末初冬之际,月色与琴弦在音乐会上悄然相遇,碰撞出了属于我们的秋日温暖。《青玉案·元夕》《红蔷薇白玫瑰》《间距》《珊瑚海》……一首首美妙动听的音乐,迎着晚风飘然入耳,既有交响乐的丰富庄重,也有东方音乐的古典浪漫,演绎了中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在场观众们共同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跟随节拍挥舞着双手,一起享受艺术带来的欢乐。

在演奏篇章的间隙,听歌识曲、音乐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的加入再次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音乐声、欢笑声,声声入耳,音乐会的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

正如歌词“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一样,今夜,灯火里的中国青年歌声嘹亮,灯火里的西南交大乐声袅袅。随着演出的结束,此次音乐会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校园音乐会的开展,促进了校园师生在听中感受美、在唱中理解美、在动中表现美,助力增强美育育人效果,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繁荣和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文字:张红

摄影:朱思佳

审核:赵晨


作者:张红   编辑:文化交大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