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9/03 09:43:1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1日,党委组织部发布了《同心战“疫”,党员先锋——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并面向全校教职工党员招募志愿者,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二级党组织立即动员,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不到两个小时,首批255名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完成登记。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他们中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有学院书记院长,有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有一线的教职员工,虽然来自于不同工作岗位,但是相同的信念和责任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他们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与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成为这场疫情大考中最亮眼的一抹红。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此次党员志愿者招募中,全校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但考虑到志愿工作的特殊性和疫情防控大局,经过慎重研究,有些同志没有纳入志愿者名单,他们有的是退休老党员,有的因为是居住地不在招募范围。虽然未能如愿,但都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并表态“我们听从指挥不添乱,只要组织上需要,我们随时投入战斗”。还有的同志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服务身边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至上、师生员工至上”,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信息员:侯倩     作者: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