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校友企业纷纷为在校学子捐赠饭盒及防疫物资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04 17:18:23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学期伊始,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食堂取消堂食,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为在校学子捐赠饭盒及防疫物资,积极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中铁五局及中铁大桥院校友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捐赠饭盒及防疫物资

9月2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校友们在了解到学校封闭期间因无法堂食、一次性饭盒消耗量较大的情况后,积极筹措,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分批次捐赠6350个可循环使用的保鲜饭盒,引导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浪费,用实际行动共抗疫情。

一直以来,中铁五局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产、学、研方面都有着深入合作,并长期共建校企育人基地。此次,在得知学院师生实际需求后,公司第一时间火速驰援学院抗疫一线,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捐赠3700个保鲜饭盒,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温暖了全院师生的心。

与此同时,中铁大桥院全体校友情系蓉城、心系学子,为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捐赠2650个保鲜饭盒,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是永远的家,作为交大土木人,校友们时刻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通过捐赠物资支持母校工作,希望与全体师生同心戮力,共克时艰。”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积极联系各类渠道筹措物资,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工作,让在校学生安心、让校外家长放心。连日来,除中铁五局、中铁大桥院校友捐赠饭盒之外,陆续有62位企业生涯导师筹措了2250套防疫爱心物资,覆盖所有在校本科生。据悉,自2015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统筹整合校友及合作企业资源,建立生涯导师库,为全部本科生班级配备企业生涯导师,实施生涯导师计划,为土木学子提供了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9月3日下午两点,第一批捐赠物资到达学校,统筹分配运用到学院抗疫一线,不仅作为应急物资更是以感恩物资的形式发放给在校学生。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意义非凡的感恩教育,纷纷感言:“衷心感谢爱心企业、校友们、企业生涯导师们的雪中送炭!我们会珍惜这份情谊,努力学习,并且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辜负企业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第一批捐赠物资运抵学校

力量正在汇聚,温暖持续传递。截至目前,学院累计收到捐赠物资保鲜饭盒、医用口罩、牛奶、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共计75750件,总价值近28万元,将于近期陆续运抵学校。在全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铁五局、中铁大桥院校友们及企业生涯导师团队心系土木学子,为我院送来了物资“及时雨”、打上了温暖“强心针”,有利保障了全院6000余名学子的日常生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决策,有爱心企业及校友们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有学院全体师生的勠力同心、勇毅前行,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奥力通起重机公司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新生捐赠饭盒

9月2日,学校饮食中心发布了食堂哲不提供堂食公告。入学刚一周的新生还没有购买餐具,而每天使用大量的一次性餐具不利于环保且增加学生用餐成本。面对这个难题机械工程学院响应学校要求,联系校友献出爱心。9 月2 日下午,机械学院院友得知此信息后主动向所在公司领导报告,奥力通起重机公司决定为机械学院本研每位在校学生提供一个饭盒,并贴心的要求为学生配备筷子和洗碗布。有了爱心支持,机械学院多方联络,克服了库存不足、物流受限等不利因素,迅速将一千个饭盒采购到位,及时分发给每一位新生。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机械工程学院还多方筹措,为新生配齐配全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学院辅导员常态化下沉宿舍,成立了心理辅导、学业帮扶、志愿服务、应急保障四个党员和师生服务队,保障学院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轨道交通电气化企业向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捐赠饭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轨道交通电气化企业主动联系学院,关心在校学生需要,向学院捐赠了一批饭盒和防疫物质。9月2日下午,饭盒就送到了1005名新生手中。

 

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刘曦扬同学说:在校园管理封闭第一天,就收到了企业和学院送来的环保饭盒和防疫物质。这承载的是企业校友学院对我们的关爱,更是交大精神和电气文化的代代传承。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也为学院的工作效率点赞!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心怀感恩,热爱电气化事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抗击疫情、努力奋斗。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友向学院新生捐赠饭盒

在学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交运学院远在外地的院友心系学院,第一时间向学院捐赠了454个玻璃饭盒。在学校封闭管理时期,“爱心饭盒”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发放到同学们手中!物流类3班新生王婷说,“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学长的善举让我们知道有人在远方时刻牵挂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即便素未谋面,可依然在我们心里留下了善意的种子,教会我们爱与感恩。谢谢你,远方的学长。”交运类3班新生韩成林说,“收到饭盒后,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交运学院的学长们的关爱与温暖,也让我为能够成为交运学院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尽管刚知道学校由于疫情将实施封控时我感到迷茫和不安,但在学校学院的亲切关怀下,我相信我们能够继续以热情、饱满的心态面对疫情、积极学习。”

 

 

川商总会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捐赠保温饭盒

9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井然有序的疫情防控下迎来了一份特别的温暖。由于突发的疫情,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了堂食,大量的一次性餐具被消耗。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学院校友事务与国内合作中心的积极联络下得到了川商总会的大力支持。川商总会联合常务副会长单位普瑞国际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作出反应,筹备了千余个不锈钢保温饭盒捐赠给经济管理学院,减少了一次性餐具带来的环境压力,切实履行了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观念。千余个保温饭盒在川商总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送达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向川商总会的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主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捐赠饭盒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紧急联系爱心校友企业成都主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学院全体在校学生采购了上千只环保饭盒。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大批量饭盒的采购及物流运输是个大难题。物理学院的老师和校友企业多方联系,四处打探,终于成功对接到能够提供需求数量的厂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拿到饭盒,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来回数躺,连夜将十几箱饭盒运送到位。

9月3日上午,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冲冲地来到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领取饭盒。伴随着有序组织,饭盒很快发放完毕,同学们拿到了样式各异的饭盒。此后,老师们又驱车前往九里校区,将饭盒交到研究生同学手中。

环保饭盒传递的不仅仅是物理大家庭的温暖,更是物理人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小小一个饭盒,却饱含着学院和校友企业对学生们深深的关怀,这既是期盼,也是祝愿:期盼疫情早日过去,更祝愿每一位学子健康成长,蓬勃昂扬!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