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同心抗疫 > 正文

西南交大产业集团全力推进抗疫救灾和生产经营工作

来源: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2/09/19 16:25:1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9月1日,成都全域进入“静态管理”状态,9月5日,泸定发生6.8级强烈地震。在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形势下,集团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统筹部署,各校企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带头冲锋、争做表率,既在地震、疫情等危机考验面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城市和学校的抗疫工作,又聚焦“稳经济、促发展”大局,做到“防疫情”和“稳增长”两手抓、两不误,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校企的责任和担当。

党建引领 周密部署,集团党委吹响抗疫救灾“集结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和地震灾害,集团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应急预案和经营保障机制,部署要求并全力抓好抗疫救灾工作高效落实。集团党委发布了《集团党委给所属企业各党支部各位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号召所属企业和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和抗震救灾,积极参加校园防疫工作或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运转、群众生活平稳运行做出应有贡献。在集团党委指挥部署下,各所属企业积极响应,勇担责任、必保抗疫、力保经营,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抗震救灾攻坚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

迅速响应 向险而行 发挥专长战斗在抗震最前线

泸定地震发生之后,集团所属企业四川交大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对抢险救援工作派出了专家小组,迅速开展了房屋建筑的应急评估工作。

9月5日15时,接到省住建厅电话通知后,检测公司立即组织5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应急评估组,火速集结、紧急驰援,赶赴灾区参加房屋安全应急评估工作。评估组克服了泸定方向道路坍塌、山体滑坡等危险,逆行而上,于6日凌晨3时到达震中磨西镇,立即投入到应急评估工作中。灾区余震不断、交通堵塞,但评估组心系灾区,无所畏惧,与时间竞速、与余震斗法,交通全靠步行,圆满完成了震中磨西镇古街、柏秧坪村和燕子沟镇跃进坪村250余栋建筑物的应急评估工作,展现了交大检测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担当。

9月12日,交大检测公司再次派出5名专业人员到灾区参与泸定县房屋安全性鉴定工作,目前仍奋战在灾区前线。

此外,联合党支部金民同志第一时间随国家地震局进入泸定地震灾区救援、开展地震调查,在抗震救灾前线共同书写着交大产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勇担重任 全力保障 筑起校园和城市防疫的坚固堡垒

在蓉校企严格遵照党和政府的决定,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实行居家办公,出差员工严格按照所在地区的防疫要求进行疫情防控。同时,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些产业人化身成“大白”、“小蓝”、“红马甲”参与学校和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协助采集核酸、维持现场秩序、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集团行政中心雷红还创造了一天扫码1150人次的记录。

成都西交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打好“九里校区防疫隔离点”和“犀浦校区幼儿园”防疫攻坚战,在病毒和师生、幼儿及社会群众之间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固堡垒,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落实,为隔离人员提供温暖关怀和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圆满完成了隔离、保障任务。

聚焦目标 多措并举 毫不放松抓好生产经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产业集团的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不停歇,各类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抓紧研讨、按照程序走流程;所属企业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保生产、稳运行,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保障,防疫经营两不误。

交大出版社要求每位编辑人员将一个月的工作任务带回家,严格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确保经营不停滞、发展不减速。设计院公司利用全面的应用信息化手段,确保制图、审图、审批等各项工作程序正常运转,不管是全员居家的总院还是遍布全国的各地分支机构,均可借助信息化系统保持正常运行。

检测公司按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要求,灵活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公司协同系统、腾讯会议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坚持做到“居家不离岗、工作不掉线、业务不停歇”,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成都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集团公司各所属企业也都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集团公司将通过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继续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助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为高效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信息员:路亚民     作者:周永生     责任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