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2/14 16:38:41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2月12日,学校党委在犀浦校区召开第十五届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巡察工作、组织干部工作、机构调整等重要事项。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中的大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也充分彰显了我国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更是办学治校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思想武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与和谐稳定,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671006262906.jpg

会议研究通过了拟推荐四川省和成都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

会议研究通过了《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集中整改阶段整改落实情况综合报告》(送审稿)和新修订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办法》(送审稿)、《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办法》(送审稿),并听取了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优化学校国际化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架构建议方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天佑铁道学院合署办公,按“四块牌子、一套人马”的方式统筹运行。

会议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学校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建议方案。会议责成招生就业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方案,依法合规做好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尤其是高水平运动员和高水平艺术团校内测试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全程监督工作,确保各环节严格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干部工作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微调等有关重要事项。


作者:贾兆帅   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