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2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到我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17 20:36:47 点击数:

本报讯   8月18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到西南交通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副校长何川陪同。

在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钟登华考察了隧道二维相似模拟试验系统、隧道三维应力场模拟试验系统、多功能盾构隧道原型结构加载试验系统等试验装备,并听取了实验室概况、团队建设、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汇报。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登华考察了机车车辆整车滚动振动试验台、多功能高速列车运行模拟试验台、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浮环形实验线等,体验乘坐了高温超导磁浮车,还听取了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实验平台建设情况汇报。钟登华对西南交通大学立足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表示肯定,他勉励学校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调研中,钟登华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西南交通大学要按照统一部署,着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统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把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研究处处长邹晖、体卫艺司体卫处副处长李阳,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瑜、科技研究生处副处长黄武,学校相关职能部处、科研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上述调研工作。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