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4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翟婉明院士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交通发展奇迹背后是制度优势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6 13:26:58 点击数:

本报讯   11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题为《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接受采访并发表学习感言。

 连日来,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中国科学院院士 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 翟婉明:

“ 我们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已建成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运营里程超过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创造了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天堑变通途的交通发展奇迹。奇迹背后,是制度的支撑,是制度的优势。”            (本报综合消息)




作者:本报综合消息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