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5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王顺洪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思政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1/16 16:08:53 点击数:

本报讯   12月21—29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思政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21日,王顺洪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并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在认真听取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制订等汇报后,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干部教师更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认真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标准谋划好学院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蓝图,力争培育更多标志性学科领军人才和标志性学术成果、教学成果,奋力把西南交大马院的品牌在全国打响。王顺洪指出,学院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学院再接再厉,全面总结近年取得的新成绩,对标学科评估的指标要求,认真分析学科建设短板,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21-25日,王顺洪先后前往信息、力学、地学、土木学院,调研指导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他分别听取了各学院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平台申建等工作一一点评。“从四个学院所汇报情况看,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相比,各学院均取得了明显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政班子坚强领导,学院每一名师生员工、校友辛勤付出和齐心努力的结果”。王顺洪要求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科学分析上一轮学科评估情况,精准把握本轮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价新趋势、新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五年规划和顶层设计。牢牢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高度重视、主动组织参与各类科研成果评选,促进学院更加科学、更高质量的发展。全校上下都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川藏铁路建设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学校筹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大科学装置开工建设、轨道交通实验室转设国家研究中心实质性推动等大好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走好“交通+”“+交通”学科建设道路,带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站位全局,立足长远,积极探索新工科模式,思考谋划学院今后的方向和发展路径,助力学校从轨道交通向大交通、综合交通积极拓展。

23日,王顺洪受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党支部活动,指导基层党支部建设。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取得的可喜成绩,积极回应了支部党员的困惑和建议。王顺洪强调,全校各教职工党支部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系列党支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支部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思政系列党支部要做讲政治的“排头兵”,始终不渝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带头守好三尺讲台。他勉励思政系党支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志向,争当“铁军中的铁军”,奠定不可撼动的先进地位,不断争取更大荣誉,始终成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中的一面光辉旗帜。

29日,王顺洪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并为全体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国际国内形势,通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状况。他勉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同学们,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起来,用中国梦激荡青春梦,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珍惜学习机会和所学专业,打牢专业基础,带头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重视德育、智育的同时,还要重视体育、美育和劳育,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情趣、养成劳动习惯。

此外,22日晚、23日中午,王顺洪前往学生食堂实地走访,与学生们一同用餐。就餐期间,王顺洪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关于食堂饭菜的出售价格、是否可口,学生每月生活费开支等问题;同时也深入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情况、即将要面临的考试准备情况、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等。根据同学们的反馈,王顺洪一一嘱咐后勤管理相关同志,要想方设法把食堂管理工作做好,提高饭菜质量和可口程度,控制饭菜价格水平。                      (党政办)


作者:党政办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