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7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斩获金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15 15:03:46 点击数:

本报讯   4月16日-18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高校的291支顶尖队伍参加角逐,我校张瀚生、王浩源、郑星宇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ACM校队教练喻琇瑛等老师的指导下,突破重围,一举斩获金奖。这是我校参赛队首次进入亚洲区决赛,并斩获金奖(前10%),实现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中里程碑式的突破。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五十年来,ICPC已经成长为改变传统教学的挑战性教育项目,展示了优秀学生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交叉学科等领域的扎实功底,拓展了大学生国际化视野,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被称作“培养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导者的竞赛”。

获金奖的三位同学中,有高中起步的老算法竞赛玩家,有大一还是编程零基础的新手,首次斩获金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竞技实力和学生科创工作的优良成果。校院两级科创活动平台的搭建、专业教师指导作用的发挥,都为学生在科技创新取得佳绩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



作者:教务处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