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49期 > 第二版 > 2版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15 16:17:14 点击数:

本报讯  6月17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上午9:30,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学校犀浦校区交运楼418会议室面向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好西南交大的光辉篇章》。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组员黄玉新、魏立明出席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主持。王顺洪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西南交大血脉中的红色基因与红色荣光两个方面,并结合学校最新校情,鼓励全体西南交大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情怀,向先辈和楷模学习,对标先进,奋勇争先。

专题党课后,指导组一行认真审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安排、“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等材料。

下午 2:00,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专题工作汇报会在学校犀浦校区综合楼 611会议室召开。指导组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的专题汇报。王顺洪出席汇报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校内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赵忠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的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特别强调,学校要认真对照陈宝生同志讲话中指出的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存在的不足,解决存在的问题。围绕下一阶段“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要在‘办实事’上再细化”“要在‘开新局’上再实化” “要在‘抓联动’上再优化” “要在‘压责任’上再强化”的“五个再”要求,推动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围绕 “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项目方案能细化的尽量细化,并及时向师生公布项目立项、进展情况,把实事做到师生群众真正关注、真正需要之处。

专题汇报会后,指导组与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代表和学校机关支部书记代表交流谈话,并实地走访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