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0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育新人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2 22:43:25 点击数:

本报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近年来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进展成效,并对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谋划部署,9月9日,学校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立德树人”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及部处负责同志、离退休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主持会议。

副校长姚发明宣读《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王顺洪、杨丹、张学龙、沈火明、朱健梅、蒲云、冯晓云和姚发明分别为包括“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和“管理与服务育人”的先进集体、“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优秀奖和新秀奖、“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在内的十个先进集体、五十名先进个人颁奖。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赵春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翠芳、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韩科、电气工程学院的张晓平分别作为“科研育人”先进集体、“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的代表先后发言。
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王顺洪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关系到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也已启动,广大教师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步入新时代新征程,他对学校全体教师,特别是广大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体教师要赓续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全体教师要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全体教师要传承发扬“双严”传统,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四是全体教师要做“主人翁”,做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作者:侯倩 黎晓菡   编辑:汪铮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