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媒 > 西南交大报 > 第755期 > 第一版 > 1版 > 正文

全力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王顺洪 杨丹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07/04 17:15:01 点击数:

本报讯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及“24365”校园招聘活动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号召,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积极谋划,多方联动,从4月27日到5月11日,开展2022届毕业生暨2023届实习生春季系列“双选会”活动,促进学生就业。

4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带队到学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看望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并亲切交谈,介绍学校“双严”传统,推荐毕业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一同参加推荐工作。

王顺洪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一一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单位基本情况、需求和要求、我校以前毕业生在岗工作等,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情况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多接收学校毕业生,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现场走访结束后,王顺洪还专门看望了现场参与推荐毕业生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代表学校、代杨丹校长,向参与学生就业的全体各级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学院书记、院长及班子成员、老师要主动带头,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拓宽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的合作,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像爱护自己孩子一样,尽力尽心参与毕业生就业推荐,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在毕业季时,学院领导要多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毕业生,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做好毕业生教育,要了解学生的学业和就业进展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利用毕业前的时光多充电,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做优秀的自己。

杨丹向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了解了企业招聘需求、招聘岗位情况等情况,并向用人单位热情推荐我校毕业生。杨丹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开展毕业生招聘活动;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学院的协同联动,促进毕业生学业、毕业、就业一体化协同推进;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线上求职、面试指导新模式,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王顺洪、杨丹还详细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在部队发扬好“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报效祖国;希望退役回校继续完成学业的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园巡逻,成为学校靓丽风景。

截至目前,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了大中型招聘会40场,专场线下宣讲会723场,专场空中宣讲会180余场,邀请1789家各行业优质单位来校招聘,充分促进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下一步校领导班子还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进行企业走访,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邓欢原 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