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地学学院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13 15:53: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6月26日,地学学院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组织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成都战役纪念馆及烈士陵园位于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始建于2008年4月,馆中以文物、图片、书籍等不同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参观完纪念馆,支部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为牺牲的烈士献上花束。此烈士墓共集中安葬有110名烈士,其中有身份可查只有28人,其余82名烈士的墓碑上都没有名字;在这场战役中,蒲江西来古镇作为成都战役的主战场阻击了敌人西逃的计划,为成都战役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而这些烈士们也用他们的生命阻击了敌人,也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历史,牢记历史。

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而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的人才。历史虽已过去,我们不仅是看过,而是要谨记,将爱国主义发扬光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

信息员:杨冰倩     作者:教工测绘遥感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秀云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