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唐雪莲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5/30 15:19:2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5月27日下午,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唐雪莲一行到访西南交大。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会见了来宾。双方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发展等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苏谦、人事处副处长张涵、教务处副处长康锐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桂富强代表学校对唐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西南交大为应对新时代的剧烈变革,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系列举措。学校正发挥行业特色优势进行战略转型和规划布局,将加强基础研究,形成工科优势,做强理工学科。教师队伍建设是基础工程,建设一支匹配学科规划的强有力的教师队伍并做好其结构设计是学校目前的关键任务。同时,学校着力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对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让每一位老师以主人翁身份,发挥教学科研创造力和个人能量。他相信,加强两所学校的交流合作能够有效改进两校相关工作。

教工部副部长王蔚介绍了我校教师思政和教师发展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支撑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实践。张涵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招聘、人才引进、准聘师资考核、人才特区等工作开展情况。康锐就职称晋升顶层设计及质量保障体系和课程评估对教师重视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发挥引导和促进作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唐雪莲肯定了我校教师工作的理念、机制保障以及教师思政和教师发展整合建设的思路,认为我校教师工作有完善的运行机制进行保障,有具体措施来跟进落实,做到了常态化、精细化并突出了创新性。随后,她对四川警察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教学团队、实验室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该校是全国省属公安院校中第一所开展警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并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博士引进和培养力度。

唐雪莲一行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的内涵建设以及教师发展工作如何助力教师成长成才,尤其新入职教师、骨干教师培养及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未来,两校将着眼于把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教书育人过程,在教师思政和教师发展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作者:梁慧颖     责任编辑:罗蕾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