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西南交大师生连续四年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22/09/29 09:56:0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9月25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电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共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企业命题赛道优秀奖2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据悉,我校师生连续四年在研电赛中蝉联全国一等奖,此前的西南赛区中,学校共六支参赛队获得西南赛区一等奖,其中五支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奖数量和质量同样创造了历届最好成绩。

 

研电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师生最多、影响力最广、技术最前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竞赛创办于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是提高研究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已成为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认定的重要指标之一。

第十七届研电赛于2022年4月正式开赛,总共有来自全国八大分赛区的5800多支队伍参赛,报名队伍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500多个前沿电子科研创新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晋级总决赛。竞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多个参赛方向。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建侯研究生科研创新竞赛培育项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信息编码与传输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天线技术联合实验室、信息学院无线感知与智能芯片团队的大力支持。参赛同学克服2022年疫情和高温等各种困难,日夜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连续在研电赛取得佳绩,显示了学校在研究生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上的持续高水平发展。

附:我校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清单

 

作者:胡晓阳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