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4/20 10:59:5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15日上午,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首届“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姚发明副校长,国际处、教务处、利兹学院负责人及首批项目学生40余人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

该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而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我校是全国首批入选的59所高校之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培养新时代高层次人才的积极尝试。中国驻法国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公参马燕生在主旨发言中阐述了什么是全球胜任力,鼓励青年学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勇于担当,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把自己培养成能参与全球治理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姚发明代表项目院校发言,他指出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是新时代中国高校的应有之义,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的使命担当,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

此次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多元化教育资源的新举措。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内涵,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的新时代人才。


信息员:任军     作者:廖莉     责任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