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逐梦青春 共话成长——地学学院2020级安全工程开展学生赴美欢送暨师生茶话会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3 14:40:3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盛夏将至,气温渐升,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级安全工程即将赴OSU学习的同学们即将迎来一场特殊的毕业,他们将赴美国开启新的学习征程。为了让同学们在赴美留学前做好充分准备,5月17日晚,地学学院在X4243举办2020级安全工程学生赴美欢送暨师生茶话会活动。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郑波、副院长张玉春、2020级安全工程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1.jpg

刘国祥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疫情三年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表示赞许,感谢同学和家长们、学院老师们、OSU校方的支持和努力。刘国祥结合自身留学经历,给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对即将到来的实验和大量作业做好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在美国学习期间展现出中国学生良好风貌,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jpg

关秦川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践行者,牢记家国情怀,把个人小我和国家大我结合起来,彰显交大人之大气;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院的先行者、前辈,学习中美教育管理理念的不同,将好的方法带回来建设学院;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勇于发声、善于发声;最后,希望同学们常报平安,常报学习感受,并祝同学们身心健康、平平安安。

3.jpg

师生共同观看了大学三年学习生活剪影。

“每个人的知识都是由阅历出发”,项目部陈茜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外多感受环境差异,这需要一个沉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之中思考以后的目标。

7.jpg

对于同学们三年间成长非常有感触的辅导员王琼老师对2020级同学从入学报到至今的景象仍然记忆犹新,她寄语同学们“世界很大,生活更大,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精勤求学。生命这段旅程有时需要独行,但更多时候是与他人偕行,非常有幸这三年能与大家同行,祝愿大家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8.jpg

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2019级安全工程吴禛伟学长也分享了在OSU学习生活的经历、经验和建议。

9.jpg

2020级安全专业陈思婷、朱逸飞、李灿凯分享了三年大学生活,他们都谈到,和每个同学相遇都是美好的幸运。

10.jpg


作者:汪维诚   编辑:阮琦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