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放假不放松”,利兹学院学生党员的暑期生活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日期:2022/12/30 17:20:0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2022年暑期,利兹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政治学习,开展实践活动,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政治学习不懈怠

学生党员利用暑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谆谆教诲。学生支部共收到读书心得31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和教诲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为投身祖国的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7月29日上午,学生党员在线上收看《全国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八讲》。在交流感受阶段,章子钰表示:在线上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后,我对中央美术学院所介绍的贵州省雨补鲁村美丽乡村建设感受颇深,经过改造的雨补鲁村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性。付万杰分享道:来自于千年历史传承的文化自信,经过漫长的时间洗礼和岁月磨砺,塑造了中国人的整体价值取向,凝结了中国人的道德情感追求。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志愿服务不放松

利兹学院学生党员在暑期积极参与社区、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共计22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受到了当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迎新工作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月25日上午7时30分,学生党员志愿者准时到达利兹学院迎新点,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整理物资,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针对部分携带行李较多的同学,党员主动帮助这些新生将行李搬运至新生宿舍。共计28人次参与迎新志愿服务。

 

3、社会实践不掉队

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利兹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计14人次前往遵义、泸定、西安、重庆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实践、“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实践、“青春建功新时代,筑梦扬帆新征程”专项实践。通过参观寻访、社会实践,深入社会,服务人民,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青春之行,不负所期。利兹学院学生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在新学期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争做青年先锋。


作者:侯倩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