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12/09 18:24:02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下午,犀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图书馆党总支联系支部的两位总支委员孙虎、何雪梅,支部书记杨勇先后为支部党员上了三堂微党课,支部党员13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党课学习。

孙虎以《学习二十大有关教育精神 立足图书馆文献建设》为题,从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使命及对图书馆的要求讲起,他讲到,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承担着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保障的重要职责,全体馆员尤其是文献建设部相关岗位馆员,应结合岗位工作积极思考如何科学高效地做好文献建设工作,以读者需求为牵引,统筹推进纸电统一采购工作协同机制建立,进一步加强资源使用绩效评价,着力提高文献建设的质量和使用率。

何雪梅以《新时代我们要做这样的图书馆员》为题,提出高校服务于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应以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为根本。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图书馆须顺应时代之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其中,图书馆员职业精神是促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灵魂和源动力,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核心要素,并重点围绕培育和弘扬馆员良好的职业精神,适应新时代对图书馆的挑战,强调新时代的图书馆员应坚守“爱党、爱馆、爱书、爱岗、爱读者、甘为人梯”的职业精神,努力做到“认同职业、坚守平凡;精研业务、服务为本;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放眼未来、世界格局”。

杨勇以《党领导下的中国图书馆事业》为题,从“革命先驱对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影响”、“中国共产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对图书馆事业的指导”、“重大历史时期中的图书馆事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新时代、新需求和新形势,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融合与智慧转型,实现图书馆事业的变革,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文化传承、增强文化自信,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顺应社会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三堂微党课的内容详实,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到图书馆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凝聚党员共识,提振工作干劲,坚定职业初心,为团结奋斗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作者:王岚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