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党委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日期:2022/12/09 17:16:50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工作实际,心理中心党委近日印发《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西交心理党〔2022〕20号),并召开党委会就全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效举措,保持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书写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心理中心的建设发展上。

方案指出,为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决定成立心理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各党支书记。

方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统学习,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逻辑联系起来学。一是实施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优化路径、丰富载体,学出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科学举措。二是实施干部结合资源带头学。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资源板块,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材料,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发挥学习主动性自觉学习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实施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学。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委委员要给联系的党支部讲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要紧密联系本支部实际、联系党员实际,引导支部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习成效引领中心发展。四是实施党支部书记领学。各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一堂微党课,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讲清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讲清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组织党员分享学习体会。五是实施师生员工结合实践学。利用中心职工大会、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学生班团活动等活动载体,采用答题、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研室、进实验室、进科研团队、进科室、进学生园区、进社团、进班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学习及各项活动中。六是实施邀请专家辅导深入学。邀请学校宣讲团、巡讲团成员深入中心开展宣讲、巡讲,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干动力。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一是中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二是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加强指导,对各党支部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抽查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确保学习落到实处;三是各党支部要及时报送学习动态,用好学校官方媒体,中心各种宣传渠道,对中心各个层面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及进展及时报道,充分反映中心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成果;四是要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坚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不竭动力,以破解中心发展的各项难题为导向,聚焦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抓落实、见实效、促发展。


作者:孙辰立   编辑:陈薇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