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动西南交大-腾讯平安校园急救计划”志愿者招募通知

来源: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日期:2022/11/24 09:53:4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一、项目背景

为完善西南交大校园健康安全体系,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通过西南交大教育基金会向我校捐赠30台AED设备。现已分别配置在九里和犀浦两校区的运动场、图书馆、教学楼及生活区等人群密集场所,覆盖了校内大部分生活和学习区域。为用好设备,提升校园应急服务水平,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将携手四川省红十字会、壹柒玖应急救援有限公司为我校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心动西南交大—腾讯平安校园急救计划”项目是由腾讯公司捐赠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将充分发挥腾讯公司在社会价值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优势,通过构建校园应急响应志愿者数字化网络,汇聚 “科技力量+设备手段+志愿者群体”的合力为保障西南交大校园安全提供坚实支撑。为加强我校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化、规范化、机制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内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作用,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及组建一支由15名急救导师和500名急救志愿者组成的急救志愿服务队,以支持校园常态化应急救护工作和急救普及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成为一名关键时刻能急救的公益人。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按照实际需求进行选拔

三、招募条件

(一)年龄在18周岁—50周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二)工作责任心强,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并有一定的业余时间。

(三)热爱志愿服务,认同红十字精神,志愿推动校园急救知识普及,主动参加校园急救活动。

(四)服从管理,愿意接受基金会及项目安排的培训或授课等志愿服务,不得违背红十字普及培训的相关课程要求。

(五)愿意长期参与急救普及志愿服务者优先;

(六)具有医学、应急救护知识或已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或其他急救相关资格证优先。

四、招募细则

(一)招募校园急救志愿者500名

职    责:做好急救应急响应准备,听候调派,参与现场救护。

招募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员工。

经培训考核通过后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二)招募校园急救导师15名

职    责:开展以“心肺复苏+AED使用普及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急救课程讲授活动、配合学校需求开设急救课程。

招募对象: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员工

要   求:

1.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AHA国际急救员证书+长期培训。

2.履行其规定的授课义务。

3.具备一定的现场授课能力和授课技巧。

经培训考核通过后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AHA国际急救员证书,同时将由校红十字会推荐参加四川省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员师资培训。

(三)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4日—2022年12月5日

(四)招募人数及报名方式:

学生志愿者100名(由校团委组织报名)

安保人员30名(由保卫处组织报名)

后勤基建系统 100名(由后基处组织报名)

辅导员50名(由学生处组织报名)

教职员工220名(由校工会组织报名)

(五)联系电话:028-66367627

五、志愿者激励

有志于成为西南交大校园急救志愿者的你将获得:

(一)“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宝贵志愿经历;

(二)向社会公众传授急救知识技能,锻炼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公益力量,实现个人价值;

(三)学生参与急救志愿者培训可以获得相应二课堂学时,学生参与急救志愿服务相关培训和上岗时长可以计入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累计;

(四)收获规范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AHA国际急救员证书等专业急救证;

(五)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展示自我。

六、培训须知

(一)培训地点:九里校区、犀浦校区

(二)培训形式:

校园急救志愿者:理论课程(线上8小时)+实操技能(线下8小时)

校园急救导师:两天(16小时)线下培训

(三)培训时间:2022年12月开始分批培训,每批50人

(四)培训费用:由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捐赠

(五)校园急救志愿者培训课程表:

作为孩子的父母、家人的儿女,如果您系统地学习过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就如同给至亲撑起了一把生命保护伞。身为一名教师,如果您系统学习过急救知识,在学生遭遇突发状况时就不会束手无策,有能力为他们争取抢救时间。如果您是一名公益人,经培训考核后取得急救证书,就能在危急时刻及时有效地抢救急、危、重伤病员,作为一名急救志愿者无上光荣,施救行为受法律保护。敬畏生命,从学习专业急救知识开始,把握黄金救援4分钟,以专业姿态为社会带来更多帮助!

                        

四川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西南交通大学红十字会、工会、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医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作者:彭燕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