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开课】第22期第一场:立德修身 潜心治学 争当大学优秀教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10/09 10:15:39 点击数:
时间 2022-10-10 14:30 地点 线下: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线上:腾讯会议ID:948-467-769
报告人 刘国祥 内容简介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是打造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人才,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铭记使命,甘当人梯,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本讲座的具体内容包括:铭记使命与甘当人梯的理解、大学教师的职责与面临的挑战、立德修身与潜心治学的感悟与体会、对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几点建议。

时间:2022-10-10 14:30

地点:线下:犀浦校区综合楼430 ;线上:腾讯会议ID:948-467-769

报告人:刘国祥

 

西南交通大学第22期首开课教师培训首场讲座

内容简介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是打造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人才,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铭记使命,甘当人梯,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本讲座的具体内容包括:铭记使命与甘当人梯的理解、大学教师的职责与面临的挑战、立德修身与潜心治学的感悟与体会、对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几点建议。

主讲人:刘国祥

主讲人简介

刘国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7委员会第7工作组副组长,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地图制图学协会卫星测图委员会委员、中国铁道学会标准化(监控测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主要研究领域:瞄准地质灾害防治和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等国家重大需求,一直围绕合成孔径雷达干涉遥感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主持欧洲空间局等国际合作项目4项。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90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面向对象:第22期首开课培训教师;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唐秀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