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云端讲坛】第32期:教育学术写作的“道”与“器”——教师科研成果的提炼与表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9/29 09:06:01 点击数:
时间 2022-09-29 15:00 地点 腾讯会议ID:470-807-575
报告人 翁伟斌 内容简介 教育学术写作的“道”与“器”——教师科研成果的提炼与表述

西南交通大学“云端讲坛”系列讲座第32期

内容简介

一、学术写作的意蕴、一般过程和基本逻辑

二、学术写作的三个层次和三个维度

三、编者欢迎什么样的稿件

四、好的科研成果的表述

1. 好的科研选题

2. 好的研究设计

3. 好的论文框架

4. 高的发表几率

主讲人:翁伟斌

主讲人简介

翁伟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教育发展研究》《中国高等教育评估》资深编辑,《上海职业教育》副主编。

在《高等教育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报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10余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摘。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管理。曾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横向委托课题多项。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作者:梁慧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