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研修班】第五期:课堂提问的技巧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9/23 17:32:39 点击数:
时间 2022-09-27 14:30 地点 腾讯会议ID:267-113-561
报告人 邢磊 内容简介 为什么我的问题抛出后会冷场?是不是所有问题都适合提开放性问题?面对“错误”答案,老师该纠正吗?

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五期工作坊

内容简介

为什么我的问题抛出后会冷场?是不是所有问题都适合提开放性问题?面对“错误”答案,老师该纠正吗?

参加本活动您将会:

1. 反思为什么要提问

2. 了解提问遵循的2个基本原理

3. 知道提问的18个技巧

4. 讨论应答的技巧

主讲人:邢磊

主讲人简介

邢磊,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教育博士,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

主导设计开发“大学教学基础课程”“FACULTY教学核心素养研习营”等近30个培训课程和项目,累计培训高校教师超过500场,逾万人次。主持开设《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入门》《美化你的教学PPT》等慕课,选课人数逾10万。

主导研发的MATE多元教学有效性评估工具,为校内逾600门课程提供评估服务,并在国内多所高校推广应用。

编著出版《大学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等书籍4本。

面向对象:第八届(2022)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欢迎全校教师参加。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西南石油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成都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川警察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陆军军医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西南医科大学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梁慧颖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