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协调会

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2/10/24 15:16:38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为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关于高质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建设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和要求,10月21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于犀浦校区31641会议室举办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协调会,商讨推进学院5个新工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事宜。副校长康国政、学院院长何正友、教务处处长崔凯、学院副院长孙湛博、教务处副处长兼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代宁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建筑学院的各专业系负责人参与会议。

康政国强调,按照《意见》要求,各专业学院承担城轨学院相关专业和学科方向的建设任务,学校、学院及各专业系负责人都要高度重视此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城轨学院开设的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智慧交通5个专业均是结合成都市需求建设的新工科专业,有自己新的特点。因此,此次迎审工作不能完全照搬原有模式,而应结合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式,深入贯彻国家对新工科的新要求,按照新工科专业发展理念来推进。他表示,学校也会大力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力求以此次审核工作为抓手,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不断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

随后,代宁汇报了迎审工作相关安排。他谈到,学院要整合协调公共资源,与各专业学院一起完成包括确定拟聘评审专家、组织专家实地考核、报送相关评审材料等迎审工作,齐心协力把新专业的审核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各专业系负责人基于对专业水平和学科匹配度等方面的考量分别提出了各专业评审专家的拟定名单,并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何正友就学院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他谈到,办学一年来,学院在大力推进公共课程教学改革,小班化教学效果显著。学院通过开设跨学科创新课程、引进大量科研人才、抓紧搭建实验平台等方式,着重对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进行培养。同时,学院还将持续推进成都东部(国际)校区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作者:赵周鉴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