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合 > 科学探索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李志林教授等3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5 09:30:35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10月10日,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志林教授、范美坤教授和王腾飞助理研究员荣登“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领域全球排名(去除他引)分别为:937/58101, 1141/101089, 405/36140。本次全校进入年度影响前2%榜单的教授总人数为87人,与2021年持平;入围总人数在全川高校中排在电子科技大学(212)和四川大学(126)之后。

此外,李志林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涵盖所有学科领域共有7795位国内学者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其中李志林教授在工程学学科领域排名164位(该学科领域总共有1042位中国学者进入榜单);

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于2019年7月发布“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第一版,2022年是第四版,发布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

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作者:杨冰倩                                                                责任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