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4/04/17 10:35:51 点击数:
信息员 郭剑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五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余敏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持续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探索有组织集成式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贡献交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和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复信精神。一是要学习极地工作者们坚忍不拔、拼搏奉献、严谨求实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始终坚持开放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国际教育、科技合作,加快构建学校国际化工作新格局,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通知精神,批准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批准了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教材委员会章程》(修订稿)、《西南交通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和《西南交通大学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会议研究了安全工作、资产管理工作和建校13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组织干部工作。


信息员:郭剑  作者:张哲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