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中国交通报】西南交通大学开设主题教育“学习书房”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5/25 13:01:34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鞠红伟
部门审核 终审

雅致的书桌、舒适的沙发,书柜上陈列着各类党史、党建、红色经典书籍,书籍上贴着别致的小红旗,墙壁上的展板安静地“讲述”着党的历史——如此高颜值、高格调的内部置景,是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书房”。

7c2f543f38929903ed2bd1f4a0cd006.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南交通大学各级党组织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为满足学校师生学习需求,图书馆依托原党建阅览室,打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阵地的“学习书房”。

在书房的主题教育学习专区,整齐地陈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同时摆列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报纸、杂志刊物。“书房满足了我的理论学习需求,让我能静下心来学习和思考。”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冷梦娴说。

将理论学习资料直接“搬到”读者的身边,这让主题教育有了更具体的实践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发挥图书馆的优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师生在理论学习中汲取营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图书馆黄雪娇老师介绍说。

据了解,“学习书房”位于图书馆三楼A308室,除了提供书籍阅览服务,书房内置的学习研讨间可供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书房研讨间的预约程序将于近日依托图书馆线上预约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交通报2023年5月25日https://pub.zgjtb.com/jtqg/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5051/356765.html?isShare=true





作者:郭欢欣   摄影:鞠红伟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