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交大要闻 > 正文

西南交大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荣获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心理研究中心 日期:2023/04/04 11:51:19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4月2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总工会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如期举行,西南交大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荣获2023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基地负责人宁维卫教授在会上领奖。

该大赛旨在通过讲解大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西南交大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获批以来,坚持以提升群众人文素养,引领社会新风尚为重点,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大众化,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宣讲活动,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小故事抒发大情怀。

2023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西南交大心理健康教育基地也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心理科普进校园活动。为了加强大中小心理健康教育联动,3月28日,应彭州市三界小学的邀请,成都市科普基地--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唐静老师为三界小学的97名六年级学生开展了名为《善爱我》的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并且与小学班主任及教导处主任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困难与压力,最后还与个别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子教育的沟通,助力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为扎实推动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加强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着力解决中学生心理困扰,基地负责人宁维卫教授团队与交大附中合作,开展了常态化心理辅导工作。

党的二十大提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这对新时代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科普基地一直全力支持师生参加科普活动,基地工作的宗旨是提升民众心理素质,引导学生更加关注心理健康、科学对待心理问题,让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编辑:侯倩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